简单生活,用心去爱。

真正的错过

《真正的错过》文 / 叶倾城
在最初,在一切都没有开始的最初,你只是一棵树,一棵立在路边的树。在冬天,卸尽了繁华,隐身在上千棵与你一般的落叶乔木之间,有着褐色粗糙的形象。

而我,每天无视地从你身旁走过。那时,天青似水,林间一片寂静,恒久是冷冷悠长的冬日,不曾注意是怎样的风来云动,风里云里又是谁在窃窃私语,告诉你预定的时刻已经来到,你所有的枝丫都无言承诺。怀着巨大的秘密,你管自守口如瓶,不肯给我一点暗示,暗示给我那些即将到来的,我所不能预期也不能相信的,你最豪奢的美丽。而那时的我不会知道,正有些什么,在你体内暗暗生长,等待着那陈酒出瓮般惊艳的一刻。

所有美丽的时刻注定都只能以刹那来计算。同一个枝上,同一个时刻,不同的枝上, 不同的时刻,花的每一个瞬间都在发生。有时仿佛乍停的蝶,有时宛如初现的笑,有时又好似最完美的爱情,无尽的洁白的花,不断地绽放,是瞬息万变的海水,不会为我作丝毫的停留。而注定要有一个最美丽的时刻,所有的花朵均已绽放,而花凋还仅仅是呼之欲出。阳光铺开金色的舞毡,风在一旁从容伴奏,所以盛开的白色花朵都携起手,跳起同样的舞步,那一树洁白的花朵啊,仿佛一千朵云在聚会。

在这一刻才与你相遇的我,看见你令人屏息的美,了悟你一直久蕴的最深的情怀,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错过。

因为我永远也不能回到那开始的时分,抬头看见你起初的容颜,在你初生的状态里识别出你,明白你将会有的怎样的未来。我也永远不能在你成长变迁的日子里,在你身边驻足,将你的改变一一记取,陪你共同守着这一段岁月。你生命中所有的悲欢离合,种种不被言传的事迹,我已经永远不能再遭遇。

那些错过的日子,发生过的一切,没有人可以挽回。而今日我方与你相遇,那么我又如何能明了,你此际,惊心动魄的美?

香气是花的言语,你的枝头有一千朵沉默的花,一千朵沉默的花同时在你枝头绽放,同时对我说出,我真正的错过。

评论

© 静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